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光明列车,流动的服务洒满人间

2022-11-15 23:3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任龙

2022年9月中上旬,两列4节彩虹色涂装的“香港光明号”“中国石化号”健康快车分别抵达湖北省十堰市白浪站和黄石市铁山站,由铁路车站调车人员安全送至专用线稳妥停放。此次,两列健康快车分别停靠湖北十堰、黄石3个月,为两市及周边地区的1000余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人民铁道10月21日)

为“健康快车”更好地开展工作,铁路部门提供一系列免费服务。为做好“健康快车”的后勤保障工作,武汉局集团公司提前制订了运输组织方案和安全措施,确保健康快车停留期间及进、出专用铁路取送车安全。比如:十堰车务段提前安排调车人员进入专用线对线路、车辆、防溜进行仔细检查,确认符合调车条件后,指挥列车向终点运行。铁路部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协助水电管线进场,放置现场警示牌,清理场地方便救护车转运病人;对站场进行全面消杀;对健康快车停靠线采取了三层防溜和道岔锁定等措施,进一步确保列车停靠安全,展示出铁路人为民服务的深深情怀。

铁路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复兴号动车组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为全国经济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在脱贫攻坚战中,铁路部门加开的83对公益性慢火车,方便山区、少数民族百姓出行和特产输出,优化沿线产业布局和运输结构,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吸引游客体现“曲径通幽处”的大美中国。与此同时,为让更多患者重获光明、追求新生活,铁路部门连续25年加开健康快车,依托密织的铁路网,通过“火车+医院”的灵活模式,推广免费医治眼疾患者的公益项目,有效规避因病致贫、返贫等问题发生,让百姓体验铁路带来的美好生活环境,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健康快车带来的不光是光明,更是对人民幸福生活的期盼。铁路部门开拓公益事业新形式,让流动的服务洒满人间,更为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贡献“铁”的力量,彰显“铁”的担当。(关任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