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织密铁路网,铁路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2-11-15 22:5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翠红

继成达万高铁、西宁至成都高速铁路全线开建后,成渝中线高铁、西渝高铁等项目筹备进展顺利,拟于年内开建。同时,在建的成昆铁路复线、成兰铁路等项目捷报频传,朝着既定通车目标大步迈进。(11月14日  新华网)

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快推进西部铁路联网、补网、强链,川渝黔地区铁路建设规模和投资总额一直位居全国前列。不断延伸的铁路线,让四川铁路网越织越密,目前,在建项目和即将开建项目涉及四川省的总里程超过2000公里。未来几年,四川铁路运营里程将增加近1/2。有力推动了西南地区铁路网加速融入全国“八纵八横”高铁网,而完善四川省域现代化铁路网,也将促进西南地区经济发展迈入“快车道”。

要想富,先修路。铁路作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关系着国计民生。国铁集团统筹疫情防控和施工组织,科学有序推进铁路各项建设,当好时代“开路先锋”。在新型城镇化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彰显了新担当。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对铁路建设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铁路部门统筹做好建设工地疫情防控的同时,与地方政府加强沟通联系,确保防疫和施工“两手抓、两不误”,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施工组织的影响,更好发挥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作用。

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追赶到领跑,是一代代铁路人艰苦奋斗出来的。从茫茫雪域到无垠大海,在祖国辽阔的土地上,只要人民有需求,铁路就修到哪。即将开建的西渝高铁安康至重庆段,线路所经区域地形、地质条件极为复杂,是迄今为止第一条横穿大巴山腹地的铁路;西宁至成都高速铁路新开建的海东西至黄胜关段,桥隧占比达80%,而且位于青海、甘肃、四川3省交界的高原地带……。即使面对高原缺氧、严寒等各种难题,西南多条铁路建设步伐也坚定和铿锵有力。

广大铁路人戮力同心,砥砺奋进推动着铁路高质量的发展,为百姓铺就一条条稳步前行的幸福之路、富裕之路,让更多地区享受高铁发展带来的红利。(蔡翠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