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不仅要上,而且要先上——南铁老党员舒展的抗疫故事

2022-11-13 23:3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昌南车辆段邬思鹏

“出门做核酸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要保持距离,做完核酸马上回家,不要逗留……”11月5日萍乡市突发疫情以来,57岁老党员舒展正忙碌着,这位老党员已经义务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好几天了。

他是一位志愿者,更是一位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自己已经临近退休的年纪了,疫情封控在家,他并没有借此赋闲,而是主动联系社区,参加志愿小分队,以“踏石留英抓铁有痕”的干劲,继续投入到防疫战斗中去!

舒展家住萍乡市安源区塞纳印象社区,是南昌南车辆段动态检测设备车间萍乡工区的一名职工。自萍乡市发生疫情以来,舍小家顾大家,全程为社区居民服务,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小区大门值守,生活物资运送等工作。从11月6日参加志愿服务,每天平均6-9小时左右,在社区内巡访,用小喇叭向居民宣传静态管理相关规定,及时收集和提供居民所需要的服务。

“虽然我年纪大了,但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不仅要上,而且要先上”舒展说。舒展日夜坚守在防控一线,大家劝他歇一歇,舒展却说,这点儿活儿不算什么,作为一名老党员,这个时候就要始终站在群众的前方,给年轻党员树好榜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老党员舒展在危难时刻冲锋在前,用责任担当践行着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坚守和奉献彰显先行本色,诠释了铁路人的忠诚和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