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双11”狂欢节

2022-11-13 23:2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望

11月1日,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将持续至11月20日。各地新增31个办理高铁快运业务的车站,全国铁路高铁快运车站达280个。为服务“双11”电商网络购物高峰期,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利用高铁成网、货运便捷等区位服务优势,日均投入载客高铁动车组列车220列、预留车厢高铁动车组列车24列用于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中铁快运武汉分公司日均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116列、动车组预留车厢8列,实现小批量、多批次的常态化高铁快运服务。(摘自:新华网)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双11狂欢购物节”,电商网购又迎来了新的一波增长点,各大网购平台、带货主播都各显神通地推销自己的商品,一件件商品都引来了“史低”的价格,优惠的价格和快捷的物流是吸引大家购买的重要原因。然而,随着各地疫情多点散发,各大物流的时效性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针对以上的情况,国铁集团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积极调整运力,创新多元化快运产品,提高服务水平,打通最后一公里,提高响应速度和水平。

    多元化的运输方式,保障运输质量。今年进一步丰富完善了高铁快运、行包快运、班列快运等铁路快运服务产品,同时针对医药冷链、食品冷链等新兴需求,推出多种冷链快运产品。如:高铁快运将提供“当日达、次日达、三日达”时限产品和“批量达、特需达”定制产品;行包快运将提供“专线直送、批量普惠”等多种选择;全程控温“门到门”铁路快运冷链服务。根据产品性质,定制运输方式,彰显了铁路越来越贴心的服务举措。

      铁路运输一直以来都是现代化运输业的主要方式之一,可以充分发挥铁路巨大的输送能力,能够几乎全天候的不分昼夜的有序运行,从而确保货运运输运行的时间和次数,安全准时便捷,一直以来都是铁路运输的优点。在人们感慨快递送达的速度越来越快的时候,离不开铁路运输的大力支持。铁路部门充分运用高铁快运柜,合理运用旅客列车和货物班列等,充分发挥了铁路运输的优势。在高效运输的同时,铁路部门也做好了运输方面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消毒工作,确保运输安全。随着铁路货运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在不远的未来,铁路部门会推出更多运输服务来带动经济效益和收益,为人们生活购物提供方便。(殷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