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双十一”快运服务

2022-11-03 00:0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丹

5时51分,高铁列车缓缓启动驶出车站,一路北上,于今日8时10分把这批特殊的“旅客”运抵长沙南站。这是广铁集团2022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发出的首批货物,标志着广铁集团“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正式启动。广铁集团2022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铁路运输从11月1日开始至11月20日截止,为期20日。依托高铁“贴地飞行”“畅通无阻”的速度优势,2个多小时就能到达长沙南站,再由物流企业接驳运输送抵收件方,相比物流企业传统公路运输,可压缩约2/3时间成本,进一步提高运输效率。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自2009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启动以来,珠三角地区购买力一直领跑全国。旺盛的需求催生了广铁集团高铁快运业务的蓬勃发展。

铁路部门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运输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营优势,综合运用多种运力资源,为“双11”电商网购高峰提供安全高效、方便快捷的铁路快运服务。

提供充足的铁路快运能力, 安排每日开行34列检测确认设备状态的不载客高铁列车、76列高铁列车的快件预留车厢、1200列高铁列车的快运柜,开展高铁快运服务;每日安排100列以上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在京广、京沪、沪深、浙广间每日安排开行8列最高时速160公里的特快货物班列,开展普速铁路快运服务。根据市场需求,动态调整运力。

提供多元化铁路快运产品, 针对医药冷链、食品冷链等新兴需求,推出多种冷链快运产品。高铁快运将提供“当日达、次日达、三日达”时限产品和“批量达、特需达”定制产品,行包快运将提供“专线直送、批量普惠”等多种选择,班列快运将为生产制造企业和中高端快递物流企业提供“点到点”干线快运物流服务;打造医药冷链“定温达”、温控货物“定时达”以及食品冷链“冷鲜达”系列产品,联合行业上下游企业提供“小批量、多批次、高时效”全程控温“门到门”铁路快运冷链服务。

提高铁路快运服务水平, 进一步完善铁路公路联运管理信息化平台,加强接取送达服务,畅通铁路快运服务“最后一公里”。增加铁路快运冷链箱品种,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主动对接农产品市场,深入特色时令生鲜产品地区,精心做好时令果蔬等特色农产品运输服务,服务农民增运增收。 

广铁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预计发送快递包裹50万件重达2000多吨。

(卢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