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促经济增长,提幸福指数

2022-10-19 20:5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义辉

  今天(10月19日)8时58分,随着最后1米拱部岩体被凿通,成都至自贡至宜宾高速铁路(简称成自宜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龙泉山一号隧道顺利贯通,为成自宜高铁全线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成自宜高铁是连接成都市、内江市、自贡市与宜宾市的高速铁路,线路全长约26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成都东站、天府站、天府机场站、资阳西站、球溪站、威远站、自贡站、邓关站、大观站、临港站和宜宾站共11座车站,其中成都东站和自贡站为既有站。

  龙泉山一号隧道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龙泉山城市公园风景区境内,全长8456米,为单洞双线隧道,由中铁二院设计、中铁十九局承建,设计时速350公里。施工过程中曾遭遇高瓦斯、隧道浅埋段落长、基底变形、龙泉山褶皱带及断层等复杂地质条件,为Ⅰ级高风险隧道。

  成自宜高铁是四川省境内一条贯通成都市、自贡市与宜宾市的高速铁路,仅需40分钟就能从成都到达自贡。通车运行后不仅仅是拉近三市之间的时间距离,减少交通成本,实现省内快速点到点的出行需求,满足人们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更是进一步优化四川省内交通网络,促进三市间商贸往来,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从而改善沿线地区人民生活。

  成自宜高速铁路实现了成都直达云南桥头堡及珠三角重要经济区,加入珠三角经济圈群聊,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同时,成自宜高铁联通成贵高铁、贵广高铁和贵南高铁等线路,直入北部湾区经济圈和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对推动四川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川南渝西地区腾飞具有重要意义。被称为“天府之国”的四川将借助高铁提供的便捷、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充分发挥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招商揽客,促进旅游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四川经济实力,当地居民也可以借此增加收益,乐乐与共,富裕同行。除了能够有效助推当地旅游产业升级,更好地发挥沿线资源优势,还能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创业的机会,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随着一条条新线路的建成开通,中国高铁不再只是与激情相伴,更是与周边地区经济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紧紧连在一起,让我们一起去感受高铁带来的方便、快捷与实惠。(杨义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