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信党的领导、践行守心宗旨,关注青年工作

2022-10-17 21:3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茗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式》。这次一次盛大之会,是一次激动人心的盛会。在疫情如此严峻之下,全国各族人民都期盼着大会的胜利召开。会上作出的一系列报告内容,足以贴近民情、鼓舞人心。它以发展的角度众观未来之局,从过去谈到现在,从革命谈到发展,从物质基础谈到精神生活,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必须守住人民的心”,指出“反腐惩恶、绝不姑息”,同时提出“青年强,则国强”,要用党的初心使命来感召青年,寄语当代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话语在耳边回响,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引发了全国人民的共鸣。

坚持党的领导,共创伟大事业。革命取得胜利,中国飞速发展,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一次次指示的下达都产生了非常深远的意义。正所谓:“有了准则,才能成功”。在中国未来发展的道路上,全国各族人民必须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奋勇前进,为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贯彻党的精神,践行“守心”宗旨。古人云:“水能赋舟,也能载舟”,人民群众就如同水,它对木舟起到决定性作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挑战与诱惑面前,维护人民的利益;在困难和危险面前,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不受侵害。一切顺应民意,取之于民,则用于民,始终不忘“入党誓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守人心,便能守江山。

加强青年教育,拓展梦想舞台。“青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青年生活在幸福的年代,“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已成为社会普遍现象,部分青年在思想上存在一定的惰性,生活自理和自我管束能力欠缺,当代青年的教育工作不容忽视。在未来的日子里,加强青年工作将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来武装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让青年在思想和认识上提高一个台阶,使他们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让他们更多地接受红色教育,让他们真正明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他们真正懂得“红领巾的意义”。青年的前途是光明的,梦想的舞台十分宽广,对于青年的教育需要加强,多方面、多维度地培养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动手能力,让他们能够怀抱梦想但要脚踏实地,让他们能够坚定信心、自强自立,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罗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