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延高铁擦亮了铁路为民服务底色

2022-10-17 20:5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南车站

10月15日,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随着最后一层黄土成功破壁,标志着西延高铁阳湾二号隧道顺利贯通,总体工程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快。(《 陕西交通广播》2022-10-16)

据悉,西安至延安高速铁路是陕北革命老区的首条高铁,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包(银)海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规划的西渝高铁共同形成南北大通道,是陕西拾米”字型高铁网主骨架的重要构成,是“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建设项目。线路全长299.8公里,建设标准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 

西延高铁建成投入运营后,西安至延安的列车运行时间将从目前的两个半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对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加快构建包海高速铁路通道、进一步完善优化国家高速铁路网布局、提升陕西省区位优势和西安铁路枢纽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想致富,先修路。随着西延高铁建设的稳步推进,将不断完善陕西省的交通网络,加强沿线城市间的交通联系,方便沿线居民外出务工、就医、上学等等,为沿线城镇居民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让人民群众享受到铁路建设的“发展红利”。

西延高铁不仅打开了连接城市和乡村、联络繁华与偏远的经济通道,更是打通了出行路,带出了一条乡村振兴路,让山区腹地百姓通往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宽、日子越过越甜,提升了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西延高铁不仅能够让我们看到铁路在时代发展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在“C位”,更是以实际的行动,擦亮了铁路为民服务底色。(陈智敏 广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