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携手抗疫是最大的“幸运”

2022-10-17 20:4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乘警支队 刘畅

在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防控中,当警察遇上警察,虽然同在一座城市,但是却无法见面,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毫不犹豫冲锋在前;同样是战友,并肩作战,但是肩负的责任却又不同。

乘警支队民警胡格吉勒图和他的妻子徐浩就是其中之一,他们虽然都是铁路公安,但是分属于两个部门,平时工作繁忙,时间很难对上。10月3日,乘警支队民警胡格吉勒图刚完成值乘任务回到家,中午就接到所有人员必须全部到岗在单位备勤的通知,他匆匆和妻子吃完午饭,收拾了几件衣服返回支队。

因乘车旅客中出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乘警无法继续担任值乘任务,在警力欠缺的情况下,10月4日胡格吉勒图主动放弃休息,请缨接替隔离乘警的值乘之路。在值乘过程中,他深知此次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密闭的列车车厢内,接触人员多且复杂,被传染的几率增加。于是,他登上列车的第一件事便是会同客运部门做好疫情应急预案,同时列车工作人员做好车厢消毒和测温工作。不仅如此,他在每一次巡视车厢时都会留意是否有旅客疏忽疫情防护措施,并逐一提醒他们做好防护,目前,他值乘列车的旅客和列车工作人员双双无感染。

他的妻子徐浩在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上班,日常忙忙碌碌,在夜灯下行走是常态,人虽不在执勤一线,但是要负责上传下达、工作收集等工作,同时还分担部门的内务整理和消杀工作。她还是同事口中的“小能手”,看起来不显眼不露脸的工作,想做好却不容易,稍有疏忽就会影响到很多人,但是她却总能事无巨细。疫情期间,每天早晨她都会提前半小时到单位,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为同事做好后勤保障。

特殊时期,他们夫妻两人说的最多的话,便是工作之余道的那一声平安,见面更是奢望,舍小家为大家,放下小我成就大我,这就是抗击疫情时,每一个双警家庭的真实写照,他们携手逆行而上,他们用双倍的爱与坚守诠释责任与使命,用双倍的行动筑起一道不可逾越的安全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