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假期将至,铁路真情服务护航出行旅途

2022-10-08 22:5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今日启动,自9月28日至10月8日,为期11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85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623万人次,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800万人次。(人民铁道网)

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一直以来都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一条高铁线能改变人们出行的时间和空间,更多一个小时的城市群和都市圈在铁路的连接下不断形成,为人们的通勤生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都在不断提升。

提升广大民众出行的便捷与效率。对于人们出行而言,时间就是效率和金钱。铁路部门从人们的实际需求入手,精简压缩运行时间,提升列车运行速度,让人们享受到了极致、便捷的出行体验。此次国庆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生产,多措并举服务旅客出行,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列车加挂车厢等措施增加运力和席位,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此举不仅能极大满足各层次的出行需要,也将满足人们多样化的乘车需求,让广大旅客切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反映铁路运营上的科技创新能力。在这个崇尚创新创造的新时代,惟有不断推陈出新、提档升级,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不得不说,近年来,通过技术创新,我们打造了独一无二的中国高铁品牌,更是克服了国土领域宽广、地质条件复杂、气候变化多样等多种复杂情况,积累了铁路建设运营的丰富经验。逐渐担当运输主力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是由我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各个方面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就是中国铁路科技创新能力的生动写照。

  每一次节假日出行,对于铁路部门而言都是一次“大考”。铁路部门始终以便民利民为起点,用心用情创造平安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让旅客出行从“走得好、走得快”到“走得舒心、走得放心”。(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