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秦铁路用担当书写“中国重载第一路”辉煌

2022-10-08 22:4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夜色如黛。临近22时,一列满载煤炭的2万吨重载列车疾驰在大秦线京冀交界区段。机车驾驶室里,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湖东电力机务段重载司机王亚军目光炯炯,手比眼看,两指并拢指向前方:“绿灯,通过!

它是万家灯火的“守护神”。大秦铁路是我国西煤东送的重要铁路线之一,也是我国首条双线电气化重载铁路,首条煤运通道干线铁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日,全国企业生产加快,用电量也持续增高。大秦铁路为全国用电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每天90多列重载列车载着130多万吨的煤炭源源不断地运到秦皇岛港。关系人民群众生活,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彰显了铁路部门始终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满满的民生情怀,全力保障民生福祉。

它是重载技术的“领跑者”。大秦铁路是目前世界上密度最大、运量最大、效率最高的重载铁路。技术和经验的快速积累,也为企业的发展培养了宝贵的人才,就像文章中的呼长宝一样,他可以做到连续9年实现故障“零”延时、行车“零”事故,安全值乘行驶达90万公里。先进的重载技术,为电煤运输提供有力保障,每一个大秦人的付出和努力,造就了各个工种的密切配合,为经济社会发展源源不断注入动力。

大秦铁路创造的多个世界第一,是因为大秦人能吃苦、不惧挑战,做到了国外重载铁路做不到的事情。正是他们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让大秦铁路不断创造着奇迹。在世界上没有任何类似经验可循的大秦铁路上,大秦人挺起负重的脊梁,掌握先进的重载技术,研究并摸索出科学的工作方法。机、车、工、电、辆各系统、各环节的高效联动和稳妥配合,让大秦铁路创造了世界单条铁路重载列车密度最高、运输能力最大、增运幅度最快、运输效率最好、运输效益最佳等多项纪录,成了当之无愧的世界重载第一线。这是大秦人用担当书写重载辉煌,用行动谱写中国铁路重载运输的奋进之歌,也是大秦人成就重载事业的炽热底色。

车轮滚滚,昼夜无休,大秦铁路用担当书写“中国重载第一路”辉煌。我们相信,未来,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这条能源大动脉,也必将承载使命,以牵引未来的雄心,为国民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