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岗位 他们为铁路平稳运行提供保障

2022-10-08 22:4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文彬

10月1日8时30分,在兰渝铁路陇南至枫相院区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陇南工务段陇南西桥路工区的线路工们正在进行路外环境检查,由工区班长雷亚峰带队。国庆黄金周期间,他们要对管辖的兰渝铁路395公里至427公里区间内所有的路外安全环境进行两遍全覆盖检查。“工作量确实不校我们几乎每天都是迎着朝阳出发、披着晚霞回家,走行的步数都在2万步以上。”线路工贠少杰说。(人民铁道)

每天走行步数2万步以上,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这是陇南西桥路工区的线路工雷亚峰及其同事的平凡职业生涯,也是无数铁路人最朴素的代表、最真实的写照。这些漫长的坚守,看似平凡,看似无言,但却体现着铁路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共同奋斗目标,是中国铁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在岁月与风雨的洗礼中,这年复一年的坚守是热爱、是恒心、更是担当作为。

担当与作为是每一名铁路人的时代命题。作为铁路人,热爱工作岗位,不仅要具备应有的社会责任心,还必须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地干好本职工作。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切实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我们身边像这样在平凡中坚守工作岗位、默默担负工作使命的人还有很多,他们的背后是非凡的坚持和勇气,是全力的担当与作为。他们就如雷亚峰和其同事一般,在普通的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干着同样的工作。但他们的奋斗经历告诉我们,伟大来自平凡,平凡的岗位也能开辟新的天地。

长年累月的坚守,线路工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管内铁道线,及时、清晰地掌握现场第一手资料,为保障兰渝铁路安全畅通贡献了力量,也为该段高质量发展铺平了道路。作为千千万万奋斗者中的一员,我们的工作或许不同,岗位或许有别,但只要勇于坚守、甘于奉献,每一份平凡的工作,都能创造不凡的价值!(陶文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