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滁宁城际铁路持续推进

2022-09-25 20:4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江燕

近日,在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腰铺镇,建设者们在滁(滁州)宁(南京)城际铁路二期高架线上安装环保声屏障。中秋节假期,中铁四局500余名铁路建设者放弃休假,抢时间、抓进度,确保滁宁城际铁路按期完工投入运营。为了确保工程如期进行,该项目自2月开工以来,克服既有物拆除、管线迁改及疫情等因素影响,科学部署,加强机械、人员配置,有序快速推进工程进展。(摘自:中国新闻网)

      滁宁城际铁路二期工程技术学院站——龙蟠大道站左线盾构区间全长621米,由“奋进一号”ZTE8800土压平衡式盾构机承担掘进任务,开挖直径8.84米,自2021年1月8日始发掘进以来,滁宁城际铁路二期工程与高校科研人员合作,采用BIM、revit模型、3D体验、4D模拟等技术,攻克了大盾构小半径曲线始发技术难题,致力打造“绿色滁宁、安全滁宁、智慧滁宁”。

  技术学院站——龙蟠大道站左线盾构区间是滁宁城际铁路首个贯通的盾构区间,也是滁州市有史以来第一个贯通的盾构区间。该区间的顺利贯通,为后续的盾构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滁宁城际铁路的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途经滁州市琅琊区、南谯区和来安县,线路东起汊河新城的张家堡站,沿104国道向西北进入苏滁现代产业园后转西南,进入滁州城南新区,南至滁州高铁站。

   滁宁城际铁路对推动滁州至南京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滁州与南京同城化、深度融入长三角、协同江北新区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建成通车后,从滁州到南京江北新区仅需40分钟,将进一步完善滁州市区域综合交通网络、优化运输结构,加强滁州市与南京市联系,推进宁滁一体化发展,提升滁州城市品质,真正意义上实现双城一体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