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参观滕代远纪念馆:历史不远,精神长存

2022-09-23 21:4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珊姗

9月2日,我来到麻阳滕代远纪念馆、故居进行参观学习。无论时光如何变迁,历史都会永恒的存在着,他连结着过去和未来,也在当代青年的血液中流淌。

走进红色课堂,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到滕老的戎马一生。在战争后期,滕代远为了保证战争的胜利,也为了换取国家的安宁,他主动提出离开军队的请求,选择投身于修建铁路当中,想要为解决军队物资运输问题出一份力,上级见他如此坚持,再加上当时的情况确实十分危急,所以也就答应了滕代远的请求,因此滕代远便成为了新中国首任铁道部长。

很多人觉得滕代远做出这个决定很可惜,自己一步一步走过来,现在就这么轻易放弃,以后可能都不再有机会回到部队中去,至于他曾经的那些荣耀也只能成为过去。

1974年,疾病带走了滕老,临终他留下“服务”二字,短短的两个字囊括了他的一生,概括了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意志。

世界上的人千差万别,每个人生活的背景不同。有的人在出生的时候便能享受荣华富贵,有的人则在出生的时候就要过着食不果腹的日子。在这些人当中,有些人能够承受艰苦生活带给他们的磨难,但却难以在生活朝向好的方向发展的时候继续维持本心。有些人不管是处于何种环境中,仍旧能够保持初心,一路前行。这是戎马一生的滕老教给一名向党靠拢的有志青年的终身必修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