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州西站22日开通运营

2022-09-23 20:5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敬

记者9月21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杭州西站即将于22日随合杭高铁湖杭段同步开通运营。杭州西站位于杭州市余杭区,是“轨道上的长三角”重要节点和杭州亚运会重要交通保障工程,也是合杭高铁湖杭段最大新建车站,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相当于70个标准足球常(新华社)

9月22日,伴随合杭高铁湖杭段的开通运营,杭州西站同步建成投用,据了解每天开行19对旅客列车,同时该站与杭州站、杭州东站、杭州南站形成了杭州铁路客运枢纽新格局,更好服务杭州人民出行。

杭州西站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的“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车站共9层,地上5层和地下4层,地上5层自上而下分别为空中花园连廊和候车厅旅客服务层、高架候车厅和高架落客平台层、高铁站台层、快速出站和城市服务设施层、高铁出站层和综合交通设施层,地下4层为城市轨道和停车设施。车站采用站城一体化理念设计,在功能布局上充分考虑了站城融合,以车站为中心,在站房四周规划了酒店、办公等商业设施,为旅客提供畅通便捷服务。

杭州西站以“云之城”为设计理念,空中俯瞰站房酷似巨型云朵,既寓意杭州蓝天白云的优美生态,又象征着“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云计算的产业特色,为旅客提供优美生态的乘车出行环境。

杭州西站是“轨道上的长三角”重要节点工程,也是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交通配套工程。它的开通运营,优化了杭州铁路枢纽客站布局,提供了大型客站站城融合的新样本,将极大方便人民群众出行,对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