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化补票提升快节奏出行体验

2022-09-22 23:0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9月1日起,除少量市郊线路、边远支线外,全国铁路客运营业站与高铁动车组、普速旅客列车全面推广电子化补票。这预示着历经六十多年的纸质车票将逐步淡出我们的生活,旅客在高铁时代的快节奏出行体验将进一步提升。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铁路部门紧跟信息时代的发展潮流,审时度势的推出了电子化补票措施,当旅客在列车上或车站内补票时,补票人员将会向旅客预留的购票手机号上推送补票短信,将补票的相关信息直接通过短信形式发送至旅客的手机上。同时,客票信息还同步至旅客的12306账户内,旅客可以通过登录手机12306客户端查询补票的相关信息,旅客可以凭借身份证在乘车后的180天内在任意站点的任意售票(取票)机或人工窗口换取纸质报销凭证。通过这一有力举措,减少了旅客在履行过程中丢失所补车票从而带来不便的可能性,让旅客的旅途更加便捷。 电子补票是对电子客票的完善和补充,电子化补票的广泛推开,是铁路部门对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理念的贯彻和落实,部分旅客在旅途完毕后往往将自己的车票随意丢弃,在车站的出站口经常看到满地的车票,极其不美观,也给打扫卫生的人员增加了工作任务,电子化补票措施实施后,电子客票出行进一步完善,旅客们仅需一张“身份证”即可完成旅途,同时也更加绿色环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旅客也不必去售票处等地方,能够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 旅客的无纸化出行,从试点电子客票再到全面推行电子化补票,铁路部门的服务以人为本,顺应科技和时代的发展,向着提高旅客舒适度的方向不断改进,让旅客的旅途更加便捷,这样的铁路部门岂能不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