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济莱高铁建设起山东“轨道上的省会经济圈”

2022-09-22 23:0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9月15日8时30分,55101次检测列车从济南东站开出,标志着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济莱高铁)联调联试正式启动,线路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 济莱高铁,位于山东省济南市,线路全长117.49公里,全线共设济南东、历城、章丘南、雪野、莱芜北、钢城6座车站,通过济南东站与石济高铁、济青高铁联通,接入全国高铁网,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山东高铁网建设的重点项目,是济南“米”字形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济莱高铁作为山东环省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济莱高铁不仅极大的缩短从济南到章丘、莱芜的通行时间,而且还促进了山东中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在不久的未来,区域内高铁网络将得到进一步完善,为人们的出行提供巨大便利。济莱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会向南与鲁南高铁联通,为促进省会城市群和长三角等城市群的融合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使山东“四纵四横”高铁网有了一定的规模。同时,还增强了沿线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的集聚效应,从而更好地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对打造山东“轨道上的省会经济圈”、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济莱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为当地旅游业提供更好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增加就业率,同时也会开辟周边民俗游、风情游、生态游的新天地。交通的便捷,旅游的兴旺,文化的复兴,环境的改善,定会让山东各座城市更具魅力! 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跟跑到领跑世界,高铁事业的飞速发展,映射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更见证了中国铁路事业的飞速崛起!是中国的一张靓丽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