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全线施工进入收尾阶段

2022-09-22 22:4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泽生

印度尼西亚当地时间9月7日14时许,雅万高铁4号梁场最后一榀箱梁精准落梁对位,提前8天完成全部1066榀箱梁预制和架设任务。至此,雅万高铁全线2558榀箱梁预制和架设任务已完成97%以上,架梁施工接近尾声,为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人民网)

雅万高铁于2016年开工建设,全长142.3km,设计速度350km/h,连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拢全线13座隧道已贯通,路基、桥梁、车站土建工程完成量均达92%以上。在修建高铁中共设3座梁场,4号梁场规模最为庞大,在承担1007榀箱梁预制和架设任务同时,又承担了59榀箱梁预制和架设的支援任务。

4号梁场克服疫情冲击和现场资源短缺等困难,统筹规划,协调配合,科学有序组织现场作业。在管理上实行三班倒制施工作业,充分利用时间全力施工,为完成任务工期赢取时间。

要致富,先修路,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交通的便捷性对一个地区甚至是国家经济的发展都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在中长途中,高铁有着其他交通方式不可比拟的优势,对于地势复杂,交通堵塞的国家和地区,高铁就是输送活力的动脉。东南亚各国都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潜力巨大,碍于交通阻塞,很难有突破性发展。

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在东南亚各国落实,证明中国与世界各国和平发展的决心。中欧班列车次加开,输送物质种类不断增加,中老铁路成功开通运营,拉起中国与老挝发展的桥梁,自主研制的电池动力机车出口泰国,打开了铁路新能源机车市常到现在雅万高铁即将完工,我们铁路发展已经稳居世界头把交椅,未来,将有更多的中国高铁在世界各国遍地开花。

雅万高铁是由中国与印度尼西亚合作修建的首条高铁,也是我国首次全产业链在海外修建的高铁,是中国自主研制高铁走向世界的又一证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