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一条高铁开通!“两湖”美貌尽收眼底

2022-09-22 20:5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电务段 刘欣雨

 9月22日第19届杭州亚运会重要配套工程——合杭高铁湖州至杭州段开通运营。上午9时许,G9528次首发列车缓缓驶出现代、智能、科幻感十足的杭州西站,开往湖州方向。数百名旅客和建设者共同见证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和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再次扩容。

合杭高铁湖杭段位于浙江省,是第19届杭州亚运会重要保障项目,从既有湖州站引出,经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吴兴区、德清县,杭州市余杭区、西湖区、富阳区和桐庐县,跨富春江后引入杭黄高铁桐庐站,线路全长129公里,按上限标准时速350公里设计,常态化按时速310公里达标运营。

这条横跨富春江,连通太湖和西湖的高铁,为大家带来出行新选择,也带来了看遍“两湖”美貌的全新视角。

北起"浙江绿肺"湖州,南至”中国最美县城"桐庐,湖杭铁路,这条高颜值高铁线路串联起南太湖、莫干山、西湖、西溪湿地、富春江等多个浙北经典旅游目的地。从鱼米之乡,到绿林竹海,再到富春山居,随便一站下车,风景都能把你迷得七荤八素。而且这条线还"无缝对接"多个省份,以后高铁出游更方便了。

同时,作为连接杭州与湖州的高速铁路,合杭高铁湖杭段是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重要配套工程,将为杭州亚运会交通服务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和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对于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优化杭州铁路枢纽客站与过江通道布局,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广州电务段 刘欣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