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代新挑战,筑路向未来

2022-09-22 20:5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周缘

奋进新时代,青藏铁路两项升级改造工程扎实推进,铁路干部职工持续发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不断克服天灾以及疫情的影响,更在新的时代新征程之上,为祖国建设奉献出了属于自己的一张满意答卷,更用属于自己的青春底色展现出了属于自己的完美青春色彩,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助力“天路”基础设施设备的换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以史促进步,激励自身大成长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过去的一个月里,铁路部门始终是跟随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指引,学习相关的精神纲领,对于党史学习始终是没有放松,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贯彻落实在相关的思想建设当中。站在党两个一百年的奋斗交汇点上,在工作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上奉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在新时代的奋斗之路上,需要全体青年以及人民的奋斗,中国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大船才能更好的搏击风浪!

奋进新时代,榜样力量强自身

在新中国的铁路建设历史之上,涌现出了许多的榜样力量,其中的榜样精神更是大家学习的方向,铁路榜样徐建涛的艰苦奋斗精神就值得我们在工作之中去进行实践,站在党建一百周年的新起点之上,新时代铁路榜样徐建涛用自己辛勤的付出,诠释着奉献铁路的人生价值,带着先辈的奋斗精神不断前行。同时,更要不断挖掘身边的榜样力量,不断学习,将榜样放在心中,踏实肯干、接续拼搏,用辛勤努力谱写关于新时代铁路人的时代新华章,留下一串串闪光的足迹!

安全工作强筑基,稳步推进生产建设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铁路部门始终保持“人不解甲、马不下鞍”的奋斗姿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紧扣推动 “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按照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日常的工作和以及维护旅客的日常安全工作,坚决有力推动安全环境改善优化,高度重视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深入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和民主法治建设,以踏石留英抓铁有痕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春风浩荡满目新,征衣不解再上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既要面对新形势新 任务新要求,也要应对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唯有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用扬鞭自 奋蹄的干劲,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把二十大的工作精神融入贯彻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成效上,才能在新时代的赶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冯周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