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主动出击 打好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9-21 21:3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宪聪

针对近期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情况,国铁集团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根据疫情影响和客流变化,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暂停疫情严重地区部分始发列车,减开涉疫地区旅客列车,限售或停售涉疫地区车票,控制载客量。(中国铁路)

中秋假期和国庆小长假暴增的客流,也给了新冠病毒传播的可乘之机,在兼顾运输效率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的难度很大。面对全年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的“双重担”,铁路部门坚持主动出击,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动摇,全力打好防疫“阻击战”。

多措并举,当好防疫的“排头兵”。当前,随着变异毒株的不断变化,疫情防控的难度也随之加大。因此,节假日的密集人流出行,铁路及时调整防疫举措也是应对病毒情况的“当务之急”,其动作之“大”展现了铁路防疫之“快”。据悉,在此次新规中,铁路部门的防控举措更为“硬核”,除了继续做好常态化的防控举措之外,既有“应停尽停”的“狠”,也有对涉疫地区列车车厢实行“静态管理”的“准”。而在当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要求“需持48小时以内核酸证明”新规的加持下,铁路出行的安全系数也将大大增加。

科学统筹,当好发展的“服务队”。面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双重担”,铁路部门没有简单的“一刀切”,而是坚持统筹精细的做好“科学防控”,全力答好统筹兼顾的“双考题”。据悉,在新出台的防控举措中,铁路部门不单有抓好客运疫情防控的“硬核”举措,更有对当前经济复苏发展的“刺激”举措,而通过这样“两手抓”的方法不单更好控制疫情,为经济发展构建良好的防疫形势,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强力的带动举措,也将大大刺激国内的经济发展,实现国家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将得到“双推进”。

相信,在铁路部门坚持精准、科学落实各项政策的基础上,一定可以有效阻断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的可能性,为全国疫情防控的“大棋”贡献“铁的力量”。(曾宪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