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振奋人心!央媒整版报道领跑世界的中国高铁!

2022-09-21 21:3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泽野

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追赶到超越,如今的中国高铁,已然能够领跑世界。《经济日报》9月21日9版发布了一篇题为《中国高铁领跑世界》的文章,充分肯定了中国高铁飞速发展、日新月异的辉煌成就。这篇文章振奋人心,不仅让国人看到了中国高铁事业的大发展,也让人感受到了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

文章指出,从2012年的9356公里到2021年的突破4万公里,全国高铁营业里程增长3倍多,稳居世界第一位。如今,“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为华夏大地勾勒美妙图画,惊艳世界人民。可以说,中国高铁是中国自主创新的成功范例,体现了中国的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为中国梦提速的中国高铁是这样迷人!

众所周知,高铁是最受人们欢迎的出行方式之一,高铁拥有安全、快速、便捷等优点,铁路部门的服务质量更是十分优质,为广大旅客营造温馨、美好的出行体验。作为乘客,不论是工作通勤,还是出行旅游,都会选择最方便、最舒适、最安全、最实惠的出行方式,而高铁基本能满足这些条件,所以现在人们都很乐意乘坐高铁出行,一路跨越山川河湖,心情也挺舒畅,这样的旅行无疑是愉快的。

回望中国高铁发展进程,中国标准动车组的研制成功是一座重要里程碑。2017年9月21日,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中国为世界高速铁路商业运营树立了新标杆。

而在“智能+”提升服务品质方面,中国铁路也下足了功夫。据悉,我国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12306铁路互联网售票系统,依托12306平台,我国成功推动高铁网与互联网“双网融合”,推出电子客票、移动支付、在线选座、刷脸进站、互联网订餐等服务举措,同时保留纸质车票、车站窗口等传统服务渠道,保证老年人和脱网人群出行便利,显著提升了铁路服务品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