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将至,力保“十一”

2022-09-21 21:2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俊杰

红旗随风舞翩翩,灯光溢彩映亮天。据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17日,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APP购买国庆假期首日(10月1日)火车票。10月6日和7日火车票将分别于9月22日和23日开售。国庆假期期间各地人员流动快、密度大、范围广,铁路部门强化安全运输和疫情防控工作,为旅客出行提供安心服务,保障运行平稳有序。

保“畅通”:国庆期间依然秉持旅客至上、安全至上的原则,科学分析各省份疫情防控措施及出行规律,在基本运行图的基础上,精准实行“一日一图”。灵活调整列车开行方案。铁路部门加强对列车运行检查和维护,做好线路养护和整修工作,利用夜间列车暂停运行的“天窗点”,开展设备集中修工作,排除事故隐患,保障旅客和货物列车的安全运行。

保“出行”:优化进出关旅客列车开行及北京枢纽客运站分工,增开北京、北京朝阳至大连北动车组列车日常线9对、高峰线1对,北京朝阳至大连北最快运行时间压缩至3小时51分。优化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方案,变更运行区段26对,变更运行径路10对,变更始发终到站3对,其中,汛期采取主动避险策略、绕避鹰厦线的3对客车,恢复至原路径运行。

保“安全”:全国各大铁路车站严格做好车站消杀、出入体温测量、核酸检测登记等工作,开设绿色健康通道,设置应急处置区域,对车站公共设施和自动售票机、候车座椅、电梯扶手等重点部位进行清洁消毒。铁路加强与地方政府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使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推出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落地测温检查等一系列防控措施。

新冠无情,人间有情,在国庆期间,铁路局将尽一切努力为了让原本在疫情期间不长见面的人相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