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稳经济大盘,铁路在行动

2022-09-22 21:0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思敏

央视网消息:据“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9月17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99.5万吨,环比增长2.72%。

19年年底的疫情爆发,整个交通运输业受到了极大的打击。尽管现在疫情得到了一定的控制,但全国各省市仍有零星散发疫情。封城、封路,导致运输过程及其困难。为此,铁路部门坚持靠前服务、主动对接,保供稳链畅通高效。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这个疫情肆虐的今天,铁路部门决不退缩,坚持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保障了社会运输的稳定,担起了自己的一份担子。

保通保畅,刻不容缓。今年四月份河南爆发新一轮疫情,河南多地公路货运运输受阻,许多有运输需求的货主遇到了难题。“真没想到,只要在手机上点开铁路95306APP,足不出户就能办理铁路发货、收货手续。真是太方便了!”这是来自三门峡某化肥公司业务经理跟洛阳车务段三门峡车站货运员的对话。收货地黑龙江正治春耕生产步伐,化肥需求旺盛,了解了该公司的需求后,工作人员提供了更高效便捷的服务,确保农资运输不误时,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运输需求。像类似情况,各地多有发生。铁路运输具有运输量大;准确性好、连续性好;成本低;安全可靠、风险较小;装车灵活性大,方便多式联运等优点。近年来,铁路部门积极承接“公转铁”货物运输,不仅解决了企业的当下之难,也可有效避免运输过程中带来的疫情隐患,为疫情期间的运输工作贡献了“铁”的力量。

开新线,促国内外运输齐发展。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53亿元,完成全年进度计划较去年多2.1个百分点,投产新线2043.5公里,其中高铁995.9公里。郑渝高铁襄万段、和若铁路、北京丰台站、郑州航空港站等新线新站开通运营,使铁路客货运都得到了有效提升。今年9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满9个月,国际货运总值已突破100亿元,物运输已覆盖老挝、泰国等国家和地区,“黄金大通道”作用日益显现。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的成功作品,它促进了中国与东南亚的联系,实现了共赢发展。

      铁路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老大哥”,要认清形势、把握形势,坚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高质量完成铁路任务,全力打好货运增运增收和客运补欠攻坚战,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曾思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