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渝厦高铁益长段开通 为湖南经济发展注入“强心针”

2022-09-21 21:2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元广

渝厦高铁益长段是我国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八横”之一厦渝通道和“八纵”之一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线路,不仅是一条黄金联络大通道,而且是一条沟通川渝至湘赣闽地区东西向,华北、中原、鄂西地区至华南地区南北向大能力快速客运通道。

9月6日上午6时55分,开往益阳南方向的G6518次列车从长沙车站城际场首发,这标志着渝厦高铁益长段正式开通运营。至此湖南湖南成为继福建、安徽、江苏、江西、河北、广东、河南之后,全国第8个“市市通高铁”的省份,且高速铁路运营总里程超2300公里,位居全国前列。

随着益阳至长沙高铁开通,益阳交通条件大大得到改善,为市民出行提供极大便利。大量人流、物流、信息流将加速涌入益阳,推动其快速融入以长沙为核心的长株潭经济、生活和文化圈,形成新的产业带、旅游带、经济带。益阳地处湖南省北部、洞庭湖南岸,是富饶的“鱼米之乡”,作为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员、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核心城市之一,交通一直是制约益阳发展的瓶颈。开通高铁后,沿线的擂茶、兰溪牛杂等地方特色美食,以及安化黑茶、沩山毛尖等农产品都能乘着高铁走向世界各地,更多的农副产品搭上了高铁的“快车”走出小镇,助力当地人民增收致富,为城镇发展和乡村振兴不断赋予发展新动力,也将为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心针”和“加速器”。(江元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