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渝厦高铁益长段开通,让我们乘高铁游遍湖南

2022-09-21 21:1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亚兰

9月6日,随着G6518次列车从站台缓缓驶出,这预示着湖南全省内实现高铁全覆盖、全贯通,这片铁路承载了湖南人的希望,它的通车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渝厦高铁益长段一直是我国高铁规划网中重要的一项。益阳地处湖南省北部,洞庭湖南岸,是长江中下游城市重要的成员,但是交通不便成了制约益阳发展的瓶颈。铁路老旧,益长段开通之前路过的仅有普通列车,这严重减少了铁路客货运输量;此外,益阳高速公路每逢假日便拥堵不堪,这样的发展背景下,益阳远远落后于湖南省其他市区的发展,更是流失了融入以长沙为核心的长株潭经济发展机会。但是随着益长段的建设,益阳获得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同时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距离也将缩短。

益长段的开通也将拉动周边县区的发展。比如以“中国黑茶之乡”美誉之称的安化县,黑茶文化历史悠久,随着高铁的开通,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此地更加的便捷,也能使安化茶企业更好的走出来,带动当地茶文化发展的同时,更有利于当地茶叶经济的发展。同时高铁的开通更是为当地经济发展装上“加速器”,益阳到长沙由原来的70分钟缩短至现在的31分钟,大大缩短了两地的时空距离,极大促进周边农业的发展,对打造当地特色农业品牌,增强影响力具有非常大的优势。

益长段高铁开通的第一天,众多市民加入了体验首趟高铁之列。在连接家与家的道路上,他们抑制不住喜悦之情与记者分享此刻的快乐:回家时间更短了,他们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更多了。在首趟列车上,乘务员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多彩多样的节目,茶香随着高铁的前行飘向远方。此外,列车还为游客准备了各式各样独具湘味的特色美食,这也是宣扬湖南特色文化的一个好方式。

渝厦高铁益长段的开通运行,填补了益阳市的高铁空白,极大便利了周边人群的出行,有效推动益阳快速融入以长沙为核心的长株潭经济、生活文化圈,不仅使湖南实现了“高铁自由、出行自由”,同时也为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郝亚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