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屏牢防疫安全弦,安心欢度国庆节

2022-09-21 21:1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过云松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根据“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本市在机尝火车站、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等“入城口”增设核酸采样点,方便来沪返沪人员及时进行核酸检测。(9月19日 上海发布)

两个多月的疫情封控打乱了很多上海人的生活节奏和出行计划,而作为今年最后一个假期,长达7天的国庆小长假对上海市民来说,注定不会一般。事实上,前几天已有相关报道显示,10月1日上海前往一些热门方向的火车票一经开售即被“秒光”,9月30日起热门线路机票价格也已经接近全价,人们国庆出行热情之高可见一斑。

探亲访友也好,出门旅游也罢,这些都是人之常情。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有关报道,近期引发国内疫情的是奥密克戎ba.5新型毒株,它的R0值已经达到惊人的18.6,传播能力是原始毒株的6倍之多,这直接导致疫情防控难度无限增大。可见面对国内外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形势,要想安心欢度国庆节,防控的弦还不能松。

交通部门连通四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在机尝火车站、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等“入城口”增设核酸采样点及时对入市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有利于第一时间发现可能存在的疫情苗头,及时将其控制在最小范围内,是避免疫情大规模爆发的必要举措。

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政策接受核酸检测,一方面能够让自己安心回到正常生产生活中去,另一方面也是为城市正常运转和经济稳定发展贡献一份力。当然,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提前、充分预想入沪客流规模和规律,在各个关口安排足够多的核酸采样点,避免人们入沪、返沪时因核酸采样造成排队、拥堵,浪费了人们的时间,也可能增加疫情传播风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