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落实防疫政策,严守疫情传播

2022-09-20 23:4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以下简称国铁集团)消息,连日来,国铁集团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从严从紧、有力有序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坚决筑牢铁路外防输入关口,坚决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安全有序,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平安健康的出行环境,积极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多做贡献。(摘自:人民网)

生命至上,将旅客出行安全放在首位,是铁路一直秉承的担当与使命,刚过去的中秋节和即将到来的国庆节, 即将迎来旅客出行的高峰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叠加,而火车站及列车上作为人员流动密集型场所,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极大。所以,铁路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十分重要,疫情防控压力也很大。但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铁路部门责无旁贷。为了防控疫情,武汉铁路局等全国各地铁路部门加强对疫情的防控,充分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铁路部门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关键岗位人员管控,不断细化站车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客运系统严格扫码测温,组织引导分散客流,加大通风消毒作业力度,对站车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定时进行全面预防性消毒。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地方疫情防控机构做好隔离期满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闭环转运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针对铁路站车单位人员流动性强、疫情防控风险大的实际,工作人员逐个查验进站旅客“健康码”。在进站口内还设置了红外线测温仪,对旅客进行实时检测。特别是对重点站车铁路服务人员进行三天两次核酸检测,筑牢铁路疫情防线。目前,铁路部门已经进一步完善了车站疫情防控流程和处置办法,保证一旦出现异常,可以实现无缝对接、闭环管理、及时处置。同时,车站会根据实时客流情况,加派测温人员、红外测温和人工手测同时进行,避免旅客聚集,并认真落实防控消杀专项措施,对站内公共区域每四小时进行一次消毒作业,全覆盖消毒,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疫情还未结束,战斗尚在进行,始终相信,只要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一定会共渡难关,守得云开见月明。致敬每一位坚守的逆行者。(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