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2022-09-20 23:2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车间 王余堃

为进一步提高小金口车间管辖各站干部职工站台门故障应急处置能力,将惠州车务段召开广惠城际铁路站台门应急处置专题座谈会精神及学习内容更好的向大家进行传达,小金口车间管辖的西湖东站、龙丰站、惠环站、陈江南站等四个车站于2022年9月16日零时在各车站开展站台门应急演练。

知识是船,理论是帆。本次站台门应急演练主要是从发现接发车股道掉落异物、站台门与车门间滞留旅客、车地通信故障、站台门故障、PSL控制盘“互锁解除”功能失效以及紧急停车按钮的使用等在站台接车过程中站台客运人员经常遇到的几个故障场景和根据《惠州车务段广惠城际铁路站台门使用管理办法(修订)》的相关处置流程进行应急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参与演练的职工随机演练应急项目,按照规范进行操作,同时口述处置流程,各站值班站长全程参与并根据实际情况追加相关问题,共同参与演练的联创部门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站台门的构造、组成、站台门的作用等基础知识,让大家熟悉掌握了当发生应急时站台门故障以及站台突发情况时,该如何处理。

此次应急演练以理论和实操结合的方式,使车站干部职工掌握了站台门的各项操作,提高了车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为旅客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小金口车间全体干部职工时刻做好准备,给旅客提供“平安、温馨、有序”的乘车环境,保障铁路运输的安全稳定,为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小金口车间 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