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供增量,浩吉铁路煤炭发送破亿关

2022-09-20 23:2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锦辉

9月19日,满载8000吨煤炭的71455次列车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靖边东站缓缓驶出,一路向南开往湖北省襄州北站,标志着浩吉铁路自开通运营以来,煤炭发送量突破1亿吨

浩吉铁路全长1813.5公里,一跨长江、两越黄河,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七省区,是世界上一次性建成并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也是国家“北煤南运”最长的煤炭运输战略大通道。是集万吨乌金之美、工业科技之美、历史文化之美、绿色生态之美、行业文明之美于一身,被誉为“五美浩吉”。

保供增量,铁路运输有方向。为切实解决好人民“燃煤之急”,做好煤炭运输保障。西安局集团公司深入研究运输市场,了解企业产销链条,精心组织电煤等国计民生重点物资保供运输,积极承接大宗物资运输货源,做到应装尽装、快装快运。

保供增量,铁路运输有行动。围绕企业需求,量身打造最优运输解决方案,铁路部门在不断优化组织运输。通过均衡调配,最大限度的保障运能需求。同时,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停开减开客车腾出的运输能力,发挥铁路调度集中统一指挥优势,统筹运用,增加浩吉铁路列车开行数量,促进货运增运增量、保质保量。

保供增量,铁路运输有突破。为有效提升浩吉铁路煤炭运输效率,西安局集团公司根据车站各自特点和设备设施要求,确定快捷有效的装车方案,确保列车快到、快接、快解、快开。同时,铁路部门还在不断优化装卸车组织方案,有效消除影响运输效率的难点、堵点。在电煤运输中严格实行“五优先”原则,确保煤炭装运及时高效。

发送3859万吨,超过2021年全年发送总量;累计开行27450列,发送煤炭10005万吨,浩吉铁路自2019年9月28日开通运营以来,已实现破亿的新突破。浩吉铁路带来的运载能力突破,对加速西部地区资源开发,保障鄂湘赣等华中地区能源供应,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发挥了“铁的担当”。

(冯锦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