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西这条铁路建设实施ppp模式

2022-09-20 23:1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烁妍

9月16日,沙河至铁山港东岸铁路支线PPP项目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标志着广西第一条以PPP模式建设的铁路项目落地实施。(金台资讯)

所谓的ppp模式,主要指该项目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运作模式。该线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与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协议。合作期间,由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建设、运营和维护,提供项目范围内的货物运输服务和非货物运输服务。让更专业的人提供相应的服务,不仅发挥了政府和社会资本的各自优势,更降低政府直接投资压力,提高广西货运铁路行业运营管理效率。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ppp投融资模式得到了国务院及国家相关部门的积极推广,政府投资方式由传统的直接承担债务、偿还项目建设借贷本息,逐步向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投融资模式转变,有效破解项目建设资金困难和政府举债融资等瓶颈问题。

为加快推进沙河至铁山港东岸铁路支线等重大项目建设,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三企入桂”、交通强区等一系列决策部署,用足用活政策红利,成立交通建设项目PPP工作专班,全面推进PPP模式研究,积极开展自治区本级交通PPP项目招商引资工作,以高质量规划为抓手,会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等相关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快推进PPP项目落地。

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关键工程,沙河至铁山港东岸铁路支线PPP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港口与后方腹地运输通道的通畅程度和沿线地区交通条件,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带动沿线发展,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促进相邻铁路货运量的提升、提高铁路的市场竞争力、扩大铁路市场范围及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烁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