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职工高温下保电煤运输彰显为民情怀

2022-09-20 22:5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志明

八月以来,各地持续发布高温预警,多地突破高温历史极值。立秋后,我国多地开启“秋老虎”模式,高温天气仍然持续,用电量持续上升。为保障电煤运输,铁路部门加强线路设备和机车巡检,确保能源运输通道安全畅通。

铁路作为我国交通运输的大动脉,一直以来都是我国煤炭运输的中坚力量,在电煤运输中发挥巨大作用。在疫情期间,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运输骨干优势,全力保障能源运输通道安全畅通,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将电煤安全快速地发往全国各地电厂,为全国各地人民用电保驾护航。

面对电煤运输这项民生工程,铁路职工酷热的高温下,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展铁路担当。在电煤装车前,他们认真细致检查货车车辆车况是否良好,再进行装载,避免出现因为货车车辆破损导致电媒掉落的现象发生,造成没必要的资源浪费;在线路上,他们坚持对火车运行的铁路线路进行巡查,确保线路安全平稳畅通;在车站里,他们加强对货物列车质量的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和运输畅通。

电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它关系着居民生活、厂房机器设备运转、企业经营与发展等。在电煤运输民生工程中,铁路部门在保障电煤运输中充分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责任与担当。

(魏志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