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抓牢疫情防控,铁路担当作为

2022-09-20 22:4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宪聪

近期国内多地疫情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暴发的态势,为了保证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配合地方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和旅途风险、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措施,铁路部门及时调整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根据疫情的动态变化及时出台了免费退票措施。

大战大考,彰显国企担当。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歼灭战”中,铁路部门及时配合地方政府推进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落实,在全路范围内全面推行免费退票措施,体现了铁路国企作为国有企业的担当精神,同时减少了旅客的出行成本,为民航、公路等其他交通运输行业打造了可供学习的榜样。

铁路作为我国交通运输网络的骨干组成力量,长期为旅客提供优质便捷的运输服务,为商品的顺畅流通和人员顺利流动提供了运力保障,在疫情时期,开行医疗物资列车和医护人员专列将“生的希望”送至肆虐疫区,抢救了一条又一条的生命。

针对目前多地的疫情变化,铁路部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健康码与核酸证明核查、进出站体温检测、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证明,铁路不仅是“交通强国”的先行者,也是抗击疫情的“排头兵”。

铁路作为防控疫情跨区域传播扩散的重要防线,在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中承担着重要责任。在疫情面前,铁路部门自觉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工作推进,2022年初,奥运版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正式亮相,“瑞雪迎春”冬奥列车惊艳世界,并开设奥运绿色通道,于细微处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铁路部门心系“国之大者”,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式,铁路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坚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我们相信,牢牢把握“国之大者”的中国铁路,持续统筹发展和安全,就一定能够创造新精彩、续写新篇章,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曾宪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