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真心服务办实事 扶危救困显担当

2022-09-20 22:4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商都车站派出所

9月19日18时许,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商都车站派出所所民警在商都站巡逻执勤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正在候车室外的台阶上哭泣,民警立即上前与其进行沟通了解,只见该男子衣衫褴褛,身上散发着浓烈异味,疑似流浪人员。该男子情绪非常激动,向民警哭诉其常年外流浪,靠打零工和捡垃圾维持生计。离家流浪的这些日子里,他更是走到哪里便在哪里就寝、用食,请求民警帮忙回家。经过民警不断安抚情绪,男子的情绪终于逐渐平静下来。

商都所民警主动联系商都县民政部门,民警协同民政部门将其安置到宾馆住下,从其苍白的面色上看,定是饥寒交迫。于是,民警买了一碗热腾腾的面条给他吃。该男子拉着民警的手说:“实在太感谢你们了,我已经好久没有吃这么饱了......”说着还留下几行泪水。民警立即安慰他说:“这些事都是我们该做的。”经过与地方民政部门沟通协商,最终该流浪男子成功坐上了回家的火车。民警将其送上火车,临走时他还不断对商都所民警连连道谢,在和煦的阳光里演绎出“警民一家亲”的感人场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