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首个海外项目的飞速建设

2022-09-20 22:0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家骏

印度尼西亚当地时间9月7日14时许,雅万高铁4号梁场最后一榀箱梁精准落梁对位,提前8天完成全部1066榀箱梁预制和架设任务。至此,雅万高铁全线2558榀箱梁预制和架设任务已完成97%以上,架梁施工接近尾声,为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人民铁道9月15日报)

雅万高铁,全称雅加达-万隆高速铁路项目,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旅游名城万隆,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该线建成通车后,将为雅加达和万隆之间提供全新的高速交通方式,使两地间的出行时间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目前,雅万高铁工程建设进展顺利,隧道全部贯通,路基、桥梁、车站土建工程完成量均在92%以上,正线已经开始铺轨,站房、“四电”工程稳步实施,运维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雅万高铁对于人口2.5亿和国土由1.7万个岛屿构成的印尼而言,高铁网络的兴建孕育着巨大发展机遇,有助于便利民众出行、带动沿线产业发展、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同时,对中国这样的高铁强国来说,这也是巨大的市场和利益洼地。

雅万高铁是国际上首个由政府主导搭台、两国企业对企业进行合作建设和管理的高铁项目,也是中国高速铁路从技术标准、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物资供应,到运营管理、人才培训、沿线综合开发等全方位整体走出去的第一单项目,还是东南亚第一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将全部采用中国装备。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第一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对于推动中国铁路特别是高铁走出去,具有重要的示范效应。(胡家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