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继续吹响前行的号角,用高质量的发展献礼党的二十大

2022-09-20 22:0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赖雨冰

通网络。以高铁成网运营优势满足沿线百姓出行需求,不但促进了 " 同城化 " 效应不断扩大,也为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世界级城市群建设等作出铁路贡献。(8月27日《中国新闻》)

      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第四年。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成立之后,省际交通基础设施开始共建共享,互联互通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区域综合交通运输服务和管理能力也有明显增强,依托交通基础设施,更多城市开始融入上海的“1小时交通圈”,随着长三角高速铁路网络建设的不断完善,长三角产业不仅在全国各地蓬勃发展,也奠定了成为国际化城市群的基础!

      长三角地区历来是中国铁路建设的主战常长三角铁路建设的“高歌猛进”,像四通八达的粗壮血管与全国铁路干线网络互联贯通,"同城化"效应不断扩大。不但大力推动了周边地区经济的均衡发展,缓解因交通方式传统而造成城市拥堵的压力。对优化提升长三角城市群、完善长三角城市群城际综合交通网络、优化国家快速铁路运输网和区域铁路客运网布局、实现沿线旅游资源开发、促进沿线社会经济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中国铁路飞速发展,从绿皮车到动车到高铁再到时速350km/h的复兴号动车组,实现由“追赶者”到“引领者”的角色转换。从国内货物运输到走出国门,从车辆设备进口再到自主研发,中国铁路一路向前,书写着中国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长三角铁路只是铁路发展时代的一个缩影,展望未来,一条条通达海内外的铁路线一定会发挥交通线路的作用,更好地促进地区间的紧密联系,成为“流动中国”的“交通线”、“旅游线”和“经济线”,我们期待不久的将来,铁路继续吹响前行的号角,用高质量的发展献礼党的二十大。 (赖雨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