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挑战极限,勇创一流

2022-09-19 22:0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河源东车间李佳新

近期,3500余名铁路干部职工持续发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努力克服高原缺氧、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扎实推进青藏铁路格拉段运营安全整治工程、西格段提质工程实施,助力“天路”基础设施设备升级换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人民铁道网)

青藏铁路格拉段地处青藏高原腹地,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青藏高原高寒缺氧,、风大干燥,极端恶劣的自然环境,给提质整治,升级换代工作带来巨大阻力。但是坚守青藏铁路一线的干部职工,不畏艰险,克服困难,突破自我,扎实推进升级改造工程,完成“天路”设施的升级换代。

青藏铁路东起青海西宁,西至西藏拉萨,全场1956千米,穿越海拔4000米以上地段960千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铁路。这条铁路在修建时克服了高原缺氧、生态脆弱、特别是冻土的世界性难题。自2006年7月1日建成通车以来,已安全运行超过5000天。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离不开2万余铁路职工的坚守付出。这个过程是艰辛的,但是他们迎难而上,不怕艰险,将“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铁路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

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他们用实际行动交付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青藏铁路精神代代相传,作为新一代的铁路青年,应努力学习发扬并传承,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