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铭记“九一八”传承发扬铁道游击队抗战精神

2022-09-19 21:4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贤

      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自此,中华民族开启了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

      抗日战争时期,山东枣庄矿区以刘洪、王强为首的一批煤矿工人和铁路工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秘密建立起一支短小精悍的游击队——铁道游击队。

铁道游击队挥戈于百里铁道线上,出没于万顷微山湖中,依靠群众,运用游击战术,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浴血奋战。

      这段历史是中华民族抹不去的殇,是中国人民抹不去的痛。无论时间如何流逝都冲淡不了那段让人痛彻心扉的黑暗历史,无论岁月如何静好、阳光如何灿烂都无法掩盖那段屈辱的历史。这是一段留在中华民族记忆的耻辱和痛,这是刻在中华儿女血液里的黑暗记忆…….“九一八”激起了中国人民奋勇抵抗的决心,成为中国人民抗战的起点,让亿万万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不惧生死共同谱写了一曲慷慨激昂、气壮山河的抗日史诗。

      我们的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抗日战争的胜利,他们为了民族的自由、独立、富强而抛头颅、洒热血,作为后辈我们务必要记住这段血与泪的历史,发扬抗战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不怕付出与牺牲,为了民族的复兴而不懈努力。

      革命还未取得最终的胜利,前路还有许多考验,新冠疫情和国外霸权主义依然存在,我们不能松懈,要时刻心怀忧患意识,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常保前进动力,永记九一八国耻。(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