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吉乌铁路勾勒出发展新蓝图

2022-09-19 20:4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9月15日至16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将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召开。8月2日,乌兹别克斯坦代理外交部部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表示,中吉乌铁路修建协议计划在撒马尔罕峰会期间签署。该协议的签署,无疑将成为本届峰会一大重要成果。(中国经济网)

中吉乌铁路的建设对于促进我国与中亚国家国际进出口贸易意义深远,毫无疑问是一个高瞻远瞩的决策。我国外贸行业蓬勃发展的今天,建设新的国际货运通道显得尤为重要。去年开通的中老铁路的开通就是一个例子,截至9月份,开通9个月的中老铁路累计运输货物726.6万吨,货值突破100亿元,中老铁路黄金线路作用凸显,为中老两国及其他东南亚国家实现了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利国利民,保民生增出路造福于人民。中吉乌铁路建设,将改变吉乌两国扩大农产品和农产品出口市场格局,也提高两国境内交通基础设施水平,快速带动两国运输业发展。正如乌国可借力中吉乌铁路构建“生产—物流—货运网点”新型一体化经济走廊,壮大自身经济实力;对于铁路极不发达、货物运输完全靠公路的吉尔吉斯斯坦而言,中吉乌铁路的开通将为其大大节省运输时间与成本,为经济发展节约成本支出。我们从中老铁路的成功经验上看中吉乌铁路未来的前景,不难看出,中吉乌铁路将使得在抗击新冠疫情等突发状况中的国际合作更为紧密,力量更为强大,为解决突发状况,保障民生,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竖起坚硬的屏障。其次,中吉乌铁路将进一步提高沿线各个区域的物流业的繁华,直接影响是增加就业岗位,扩大各区域的贸易市场,不仅让各国老百姓的农产品销路更广,价值也得到提升,继而达到造福于民的境地。

蓝图已构,幸福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中吉乌铁路是互利共赢,共赴美好生活的通途大道,将为疫情发生后重启经济,促进经济发展创造更多新机遇。

(刘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