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提升服务“软”实力,让旅客出行更美好

2022-09-19 20:3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锦锋

近年来,随着铁路运力和服务质量提升,黄金周客流高峰期的运输服务效率和旅客出行满意度呈现出“双.上升”。

标杆铁路提升服务软实力。铁路部门不断创新、升级服务,倾力为旅客营造一个绿色、安全、出行环境。现在,乘客可以用手机一键购票,改签、退票都可以在线完成。此外,铁路部门优化列车网上订餐、移动支付、在线选座、候补购票、扫码支付等服务措施,充分利用“互联网不断提升服务软实力,为旅客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

征途漫漫,当扬帆破浪。黄金周期间人口大规模集中迁移,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多的压力和挑战。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通过倡导“反向”探亲、免费退票等手段,引导旅客错峰出行,减小人员流动。同时,铁路部门加大消杀力度,在进出站口设置红外测温设备,监测旅客体温,对列车座椅、过道、卫生间及候车室排椅、扶梯、安检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深度消杀,守好旅客出行的每-道“门”,把好疫情防控的每一道“关”,为旅客打造了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旌鼓催人,须策马扬鞭。高速铁路网从“四横四纵”迈向“八横八纵”,随着合杭、沪苏通、福平、格库、京哈高铁等一大批铁路新线投入运营,铁路网长度、密度都有了大幅增长,铁路建设发展成果惠及于民。

江山如诗,服务如画。在这些重要日子幕后,是数以万计的铁路人的日夜坚守,在候车室、售票房、站台、运转室、调车尝货尝边远山区车站等工作岗位上,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千千万万旅客出行路,在平凡中演绎着坚守奉献的情怀。黄金周客流高峰期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铁路发展的强劲脉搏,更让我们感受到了真诚为人民服务的温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正是铁路部门应有的责任和担当,“赶考”路上,铁路将继续用贴心的服务换来乘客的舒心,用优质的服务赢得旅客的满意。高铁提深服务软实力让旅客更好的出行,更舒心的服务提供给旅客,提高大家对高铁的好感度!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