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积极应对“泸州地震”,彰显国企担当

2022-09-19 19:5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祯

据“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5日消息,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部分车站有不同程度震感。

9月5日,四川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情的发生,给泸定县带来极大的地质灾害。面对高强度的地震给道路交通带来的损毁,以及余震、山体塌方等次生灾害,铁路部门沉着应对,主动迎战,全力参与抗震救灾工作之中,为挽救百姓生命,做好灾后处置及重建工作彰显国企担当。

坚守岗位,保障好群众安全。大灾大险,最检验责任与担当。众所周知,地震是自然灾害中破坏力最强的一种。其不但具有影响范围广,破坏作用力等特点,更为重要是将带来一系列且不可预测的次生灾害,例如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等等。“泸州地震”发生后,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最快速度的扣停地震区段的所有在途列车,最大限度的保障在途旅客和列车的安全,特别是一些普通岗位上的职工,面对灾情的发生第一反映是坚守岗位,汇报相关情况,以确保列车运行和旅客疏散等,充分彰显了铁路在大灾大险前的责任与担当。

加强保障,服务好灾后安置。泸定地震发生后,除了最大限度保障好旅客的安全之外,铁路部门也及时转化角色,全力投入到灾后的各项处置及群众安置工作中来。从第一时间为受地震影响停运列车的免费退票工作,及时开展旅客的疏散及安置工作,到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加大对灾区的救援物资、生活物资转运以及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等等。大灾面前不退缩,大难当前敢担当。正因为这群铁路人的果敢与坚定,抗震救灾工作才得以更好更快的开展落实,灾后重建及安置工作才得以顺利展开。

哪有什么生来英勇,只不过岗位需要,人民需要。铁路人的岗位虽“斜,但在大灾大难前却发挥了“大”作用。在这份责任和担当铸就下,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得到更好进展,百姓生活得到最大呵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