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吉乌铁路促进各国互惠互利深度融合

2022-09-18 20:1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中吉乌铁路不是单一的铁路交通线路,在交通互联互通方面具有极大的地缘经济与政治价值,将促进中国与中.亚、南亚、西亚、欧洲国际市场的深度融合,成为中国与上合组织覆盖国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互联互通、互惠互利的标志性项目。 中吉乌铁路,对上合组织成员国及其辐射国家发展影响广泛,其不是单一的铁路交通线路,在交通互联互通方面具有极大的地缘经济与政治价值,尤其是在俄乌冲突引发全球及区域地缘政治生变的背景下,对于上合组织覆盖区域的交通网络与体系构建及其外延式发展意义深远。中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开通中吉乌铁路,将促进中国与中亚、南亚、西亚、欧洲国际市场的深度融合,成为中国与.上合组织覆盖国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互联互通、互惠互利的标志性项目,不仅将构建起新亚欧大陆桥的南部通路、拓宽运输范围,还将改变我国西部地区的交通格局。随着共建“一带--路”深入推进,新疆不再是边远地带,而是一个核心区、--个枢纽地带。 中吉乌铁路建设,将有利于吉乌两国扩大农产品和矿产品出口,能为两国吸引国际投资创造良好条件,更利于两国撬动多种资源出口创汇。铁路建成投运后,可优化两国境内交通基础设施、提升铁路运力与增加货物吞吐量、推动两国成为铁路运输中转国、快速带动两国运输业发展,可使两国产品更快速地进入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朗与土耳其等周边国家。 对于双重内陆国乌兹别克斯坦而言,通过中吉乌铁路可以使其货物绕过哈萨克斯坦进入中国,扩展其交通运输网,降低对哈萨克斯坦的过境运输依赖。同时,中吉乌铁路走廊将与外高加索走廊连接,为乌兹别克斯坦提供至欧洲的最短线路。再者,乌国可借力中吉乌铁路构建“生产-物流一货运网点’新型一体化经济走廊。

中吉乌铁路项目取得了重大进展,是中国高度与国际社会交流合作的体现,体现了中国在新时代的大国担当,也是世界人民大团结的重要象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