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亚吉铁路,展现“一带一路”促东非发展

2022-09-18 20:1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亚吉铁路自2018年正式运营以来,运输服务项目不断丰富,运输收入保持着年均35%以上的高速增长,2021年一年的运输收入就达到8600多万美元。(光明日报2022.09.16)

亚吉铁路,用中国智慧为东非铺就“致富路”。亚吉铁路,不仅在“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中肩负着加快区域振兴、克服发展挑战的重要使命,还为埃塞俄比亚、吉布提两国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是中国为东非国家提供“中国智慧”,带动东非等第三世界国家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大步向前。非洲是世界交通运输业比较落后的一个洲,还没有形成完整的交通运输体系,非洲经济发展严重受到交通状况的制约。亚吉铁路建设运营极大改善了埃吉两国的交通基础设施现状和物流贸易效率,并辐射周边国家和非洲内陆地区,为当地提供了大量固定工作岗位。以亚吉铁路为例,与国内西南交大等院校联系,由院校派遣专业人员来到亚吉铁路进行现场教学。亚吉铁路不仅为沿线提供大量的就业,还将以“中国智慧”为引擎驱动自身的快速发展。

亚吉铁路,用中国智慧为快速发展“添活力”。如今,在亚吉铁路带动下,多条产业链发展,形成一条铁路经济带,为非洲国家的可持续发展送上宝贵的“亚吉模式”。亚吉铁路一端的埃塞俄比亚是纯粹的内陆国,交通一直是阻碍该国经济发展的“拦路虎”。随着亚吉铁路安全运行至今,不仅为埃塞俄比亚打通了出海通道,极大提高了物流效率,同时还将有效扩大吉布提港的辐射范围,有助于奠定其非洲之角物流中枢的地位。从中巴经济走廊、中俄蒙经济走廊顺利推进,到亚吉铁路、蒙内铁路竣工通车,一系列“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带动贸易、投资增长,都是中国为全球经济提供新动能、为各国发展提供新机遇。

亚吉铁路安全运行至今,是中国为东非各国提供的优秀“中国智慧”,给当地提供了一种“安全、便捷、高运量、低成本”的运输新选择,东非国家也将搭乘中国高速增长的列车实现自身的全新发展。(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