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项硬核举措,构建流动“防疫长城”

2022-09-18 20:0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针对近期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情况,国铁集团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根据疫情影响和客流变化,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暂停疫情严重地区部分始发列车,减开涉疫地区旅客列车,限售或停售涉疫地区车票,控制载客量。 疫情发生3年来,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坚定的配合国家及各地政府开展防疫工作,主动构建流动的“防疫长城”。面对即将到来的秋冬防疫重担,铁路部门再次优化防控举措,尽显国企担当。 处置突发疫情,展现国企“铁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纵使在经营形势受疫情冲击的情况下,铁路部门仍毅然的服从防疫大局,通过不断强化防疫举措,优化各项服务,主动打好“动态清理”的持久战。从第一时间关停涉疫地区的列车、车站,到实行免费开展退票、改签服务等。尤其是在暑期客运营销的黄金期,以“壮士断腕”的举措彰显了铁路作为国企的担当。 除了做好防疫应急响应工作之外,铁路部门也坚持把各项工作做到常态,做到实处,以筑牢防疫流动的全链条。例如,在日常出行中,各大高铁站、火车站的无线测温、查证扫码等工作;再如,车站、车厢环境的全方位消杀、建立风险地区人员“专用通道”以及开辟各类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的“绿色通道”等。这些常态化的工作虽然增加了铁路的管理成本,但更重要的是为安全防疫“加码”。 相信,在最新防控新举措的落实下,铁路防疫工作成效将“更上一层楼”,百姓的秋冬季节的出行也将更安全更可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