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出好成绩,走向大发展

2022-09-16 21:0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2022年1至8月,中欧铁路累计开行10622列、同比增长6%,8月单月开行1601列、同比增长21%;自2021年12月中老铁路开通以来,9个月里中老铁路国际货运总值突破100亿元人民币,货物运输已覆盖老挝、泰国等国家和地区。今年,中外铁路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证明了中外铁路建设的重要性,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铁路走向世界大发展的决定决心。

在国内铁路网络渐趋成熟之际,中外铁路也开始快速发展,不仅改进了原有铁路的基础设施建设,还逐步推进了新的中外铁路的建设。其中,中国在20世纪末与吉尔吉斯斯坦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商议的中吉乌铁路如今开始重启,局面渐渐乐观。其中中俄、中尼、中缅铁路正在建设,未来中国将会建成更多国际铁路,逐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也将加快我国西部地区的快速发展。(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