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用坚守与担当,让中秋团圆路更加畅通

2022-09-14 23:3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据媒体报道,今年中秋小长假铁路运输工作自9月9日至12日,共计4天时间。今年中秋小长假,铁路客流总体平稳,以探亲流、旅游流、短途流为主,铁路部门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节日出行需求,努力创造平安健康、温馨舒适出行环境。

     疫情防控齐抓并举,体现担当情怀。每当春节临近的时候,都是铁路部门最繁忙的时期。如何使广大旅客安全、平稳、舒适地出行,是对铁路部门的新考验。针对全国多地疫情复杂多变的形势,铁路部门加强车站和列车疫情防控,加强温度码检测、通风消毒、分散候车,规范列车隔离座位设置,推广非接触式服务,做好突发事件处置,为旅客提供安全出行环境,让旅客出行更安心。

     精准服务情暖人心,彰显为民宗旨。为迎接中秋假期出行高峰,铁路部门积极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增加清洁、餐饮、供水等基础服务,根据进站出站交通情况动态调整安保人员,开辟更多售票、检票通道,减少旅客等候时间,努力提升节日出行体验,增加客运收入。同时,铁路部门开展方便实惠的服务措施,开展专列服务工作,为老年旅客、哺乳期母亲、儿童、视障旅客提供座位查询、列车旅行图书、儿童乐园、换乘线路优化等功能,让旅客获得更美好的出行体验,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

      月光所照,愿为故乡。双脚所踏,无非过往。铁路部门通过科学增加运力、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等措施,让广大旅客可以和家人一起欣赏美丽的风景,欢度中秋佳节。每逢佳节倍思乡,期待铁路部门用更实际的行动帮助更加多的旅客回家团圆。(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