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48小时核酸出行 ——多些规划,多些理解

2022-09-14 22:1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飞

前些日子在朋友圈刷到关于中秋和国庆小长假出行的防疫相关新的要求,自9月10日至10语文31日不管是乘坐高铁和是列车都要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当时没在意,一来是最近出门少;二来是个人根据以往的防疫政策理解,即使没有48小时证明应该也可以在上车前在车站临时做核酸顺利上车。

无巧不成书,12日家中突发些小事,想着中秋没回去,借着事情回去一趟,顺便探望父母家人。原本是定了13日下午近6点的高铁,想起新的防疫要求,不放心,早上还是去医院做了核酸采集。期间问医护人员,得知采集后结果要到夜间才能上传。

一天忙碌无暇顾及,到了下午四点多收拾东西出门。一路顺利到了高铁站,发现进站口队伍比以往长了许多,进站口扩音器循环播放新的防疫要求。心里一紧:莫非真的走不了?随即询问工作人员,果然如此!手忙脚乱的查看手机健康码,在列的是“已采样”,而非“阴性”。得到这样的答复心里倍感沮丧,也咨询了工作人员有没有解决办法,答案是否定的。这一行,终归是走不了了,跟家人打了电话,只得灰溜溜准备返回。

走到一处阴凉的地方,发现跟我同样情况的旅客不少,有的是准备出去的,有的是早些日子来了准备返程的,年长居多;神色间多是焦躁,也有吵闹的。遇见一位广西大姐,倒是和颜悦色,交谈了几句,得知她是来探亲的,之前也是不知道新的规定,定了早上的票准备回去,结果核酸结果没出来,只能改签了等。说话间我跟她抱怨规定不近人情,耽误时间耽误事;大姐认知颇为和煦,说:疫情大家都不想的,前阵子爆发的地方不少,为了降低风险,国家多管管是好事,安全了今后才走得更方便嘛,其实通知是早就看到了,不就是有点侥幸心里来试试嘛,说白了还是自己没安排好,咱们还得多理解,你看高铁站现在改签或者退票都安排得很好,已经很负责任了。

大姐言辞简单,事情却讲得通透。的确如此,规定限制了当下的便利,可从大方向看,确是在保障长久的便利。防疫,是一场全民的战争,铁路在担当、各行各业都在尽己所能的撑起一份责任,作为个体,多谢理解,多谢准备,合理规划,众志成城,方得早些拨云见日吧。(刘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