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计次票为“双城生活”注入新活力

2022-09-14 22:0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近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包铁路呼和浩特至包头区段推行计次票服务。旅客乘车时无需提前购票,直接刷身份证即可检票进站乘车。

铁路计次票的推行,有利于加速人力资源互通。京包铁路呼和浩特至包头区段推行计次票服务后,旅客一改往日的提前预约购票,直接刷身份证就在呼和浩特站体验到了检票进站乘车和座席自动分配服务。为做好计次票服务,铁路部门有针对性地向符合购买计次票条件的旅客进行推荐。

铁路计次票的推行,让内蒙经济圈再壮大。铁路部门差异化制定相应营销措施,通过走访车站周边学校、企业开展营销,让旅客更多了解计次票相关服务。通过了解各时段客流量、各区段席位利用率、各次列车旅客信息等,参考整理后计算出最后的票价。用计次票坐动车,一个月不到300元,不仅节省了时间,而且降低了出行成本。

铁路计次票的推行,标志着客运服务不断提升。计次票的推广应用是铁路部门持续优化客运服务供给、高质量服务城市群和都市圈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铁路部门精准调整运力,实行“一日一图”,优化动车组时刻,推行铁路畅行码服务,并协调地方政府加密接驳公交班次,与地铁无缝接驳,让旅客出行更便捷,生活更美好。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从长远来看,呼和浩特至包头区段推行的铁路计次票,将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有效促进区域要素流通,进一步赋能呼和浩特和包头两座城市共同发展。未来,我们也期待铁路计次票释放更多发展新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