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创造美好未来

2022-09-13 20:3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再球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11日提供的信息显示,为满足不同企业对生鲜货物运输的需求,广西铁路部门8月10日开行首趟自带发电箱的中越跨境货物列车。

40英尺铁路运输发电箱一次加满油,可供8个集装箱持续供电制冷300小时,装载鲜活货物的冷藏箱不再受是否自带发电机以及脱离供电停止制冷4小时的限制,该箱在中越跨境班列投入使用,再次体现了中国铁路在科技创新上的突破,它的出现将为中越班列的高质量运行提供有力保障,更为我国和东盟国家经贸发展提供助力。

中越班列自开通运营以来,开行数量不断攀升,货物品类逐渐丰富。其中,跨境水果班列在中越班列的货物品类中始终占据重要位置。近年来,随着凭祥进境水果口岸投入使用以及铁路部门对水果运输组织方式的不断优化,一条包含广西农副产品和东南亚热带水果的快捷销售网络基本形成,这不仅为广西区边境贸易转型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也进一步加深了我国和东盟国家之间的纽带联系,为共建共享国际物流贸易大通道提供了成功范例。

从凭祥铁路口岸进口的水果,以泰国的榴莲、山竹,越南的荔枝、菠萝蜜等热带水果为主,但水果本身短暂的保质期和苛刻的运输条件也限制了流通的范围。随着40英尺铁路运输发电箱的投入使用,跨境的水果运输不需要再像过去一样每隔4小时就接电制冷,运输效率和运输时间必然会得到有效提高,使跨境水果更快、更好的运抵目的地,也能让更多人品尝到美味的东南亚水果。

科技创造美好未来。随着铁路科技创新水平不断突破与进步,中越班列的开行质量也将会越来越高,为人民群众生活带来更多的发展红利,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吴再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