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江经济带动力引擎再发力

2022-09-07 21:1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 包卫华

9月1日11时8分,随着一对500米长钢轨平稳铺设跨京沪高速公路特大桥桥面,南沿江城际铁路,进入全线铺轨阶段。(中国铁路)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也是沪宁通道的辅助客运通道。是一条连接南京市、句容市、常州市、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的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30)》城际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三角核心区域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骨干线路。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起于南京南站,止于太仓站后利用通沪铁路进入上海枢纽。正线全长278.53千米。共设9座车站。最高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沪汉蓉快速客运通道的完善延伸,它与京沪高速铁路、沪宁城际铁路等共同构成长三角地区向西辐射的大能力客运通道。这个项目的实施,对于完善长三角地区城际铁路网布局、缩小江苏沿江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促进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长沙南站 包卫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